松雪樓~ 台灣最高的旅館~



松雪樓全貌~ 
要有訂房才能開車進來喔 ~ 


鑰匙上都有感應磁扣~ 晚上八點以後櫃檯沒有人~ 
所以進出用磁扣管制~



今日氣象~我觀察溫度~大部分都維持在4~5度左右~



大廳休息區~ 



高山症簡介~ 要上來記得先看一下 ~ 
輕度症狀:頭痛、頭暈、厭食、失眠、噁心、周邊水腫、全身倦怠等
因為咬錢鼠跟咬錢拔都沒上過高海拔 ~
所以我才會前一天先訂武陵~先適應一下~ 
不然看其他人的行程~
好像都是從南投上武嶺到合歡山再往武陵~ 



針的不舒服有提供氧氣~ 
高山症的預防與處理~ 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~ 

結果沒想到~咬錢拔的高山症狀也是挺明顯的~
在松雪樓的時候咬錢拔一直想吃武陵買的梅子~ 
應該是噁心~所以才想吃...
厭食~所以晚餐吃不太下~
失眠~晚上每個小時都會醒來~

所以有考慮在松雪樓住宿的~ 
自己要多加留意自己的狀況囉~ 


走到很寬敞~畫作旁邊都有說明~ 



雙人房~ 



電視櫃~ 



浴室~ 



松雪樓不提供一次性的消耗品~ 
所以會在房價做折扣~ 
我們就都自己帶囉 ~ 反正露營也都自己帶~ 



下午溫度都在 4~5度左右~ 
所以還是都要包緊緊的~ 


往東峰方向~



這裡是滑雪山莊~ 
如果沒訂到松雪樓~也是另一個選擇~ 



自助式晚餐 ~  那個麻婆豆腐~ 好好吃阿~
沒有厭食的我~吃的不少塊咧~



晚餐回房稍作休息之後~
入夜的松雪樓月亮高高掛~ 



夜晚的滑雪山莊~ 
晚上月光很亮~ 看的到夜晚的雲海星空~ 可惜我的手機拍不下來~ 
咬錢鼠說~ 就用大腦的照相機好好拍下來就好啦~ 
說的也是~所以用眼睛好好欣賞晚上的滿天星星啦~ 
不過~入夜後只剩兩度~全副武裝包的緊緊的在外面也沒辦法待太久~ 



雙人房無法加床~ 
帶了露營用的睡袋~ 舖在地板也可以睡啦~ 
房間有開暖氣~所以也不會太冷 ~ 


隔天的一大早~ 1.9度~



起床看日出啦~
六點多看完日出~又回房窩了一下~ 


好天氣的早餐~吃完準備離開囉~ 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咬錢拔的高山症狀比我想像中的明顯很多~ 
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~
所以我們連最簡單的尖山都沒有爬~ 
住宿隔天的早餐咬錢拔也沒有吃~ 
減輕症狀的方式~就是下山就好了~ 
所以我跟咬錢鼠吃完早餐~ 東西整理好~ 上武嶺拍照~
就下山往花蓮天祥方向出發囉 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咬錢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