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
林奐均著.許惠君譯
如何出版社 2006/05初版

這本書是吳大哥強力推薦的ㄋ...因為他們把未滿ㄧ歲的小欣欣養的還不錯囉~~
我讀了一下是有些還蠻值得參考的..
但是現實生活是不是能執行對我來說可是有很多不可預知的狀況..
SO~~只記一些重點..需要的請自己翻書囉~~~
不想看的請掠過~~

作者的成效卓著
*讓寶寳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,訓練自然入睡
*讓寶寳在六週的時,就能夠一覺到天明
*按照固定的時間餵奶,切忌一哭鬧就餵
*努力遵循「餵奶 ─ 玩耍 ─ 睡覺」的模式,勿讓寶寳吃奶吃到睡著
*「今天不讓寶寳哭,寶寳明天就讓你哭」- 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寳的心肺功能及性情
*寳寳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,這表示寶寳的消化系統準備好要開始吃奶水以外的副食品
*在寶寳還沒學會說話以前,教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有利親子溝通

◎是你們搬進去跟寳寶住,還是寶寳搬進來跟你們住?
嗯~~我覺得這句話是很直得思考的..

◎第一步訂定作息時間表
每四個小時餵一次奶早上六點、早上十點、下午兩點、晚上六點、晚上十點、凌晨兩點(時間可自行決定囉~~這跟”聰明小美”的方式是一樣的)
努力遵循時間表的方式:
1.把寶寳叫醒
2.要餵飽
3. 努力遵循「餵奶 ─ 玩耍 ─ 睡覺」的循環模式
如果寶寳提早醒來怎麼辦?作者的作法是轉移寶寳的注意力,拖到餵奶的時間;譬如他比餵奶的時間提早一個小時醒來,幫他拍背打嗝、看看是不是不舒服、換尿布、洗澡、玩耍之類的..但是..請考量自己寶寳的狀況這是身為爹娘自己要注意的事

◎第二各步驟是睡覺的方式
嗯~~這部份..我自己頗有疑問..所以不詳述書裡面的「趴睡」
因為沒有專業人員正確指導方式,個人覺得趴睡有好有壞,因為我就是各喜歡趴睡的人,但是寶寳與大人不同,除非你能ㄧ直盯著他睡覺,至於我會不會試試呢~~可能會..但是應該不會在這麼小的時後吧!!要讓他有安全感應該有其他的方式..

◎今天不讓寶寳哭,寶寳明天就讓你哭
嗯嗯~~這句話我還蠻贊同的…
書上提到:寶寳不是每一次哭就代表有需要,千萬不要想盡辦法讓寶寳不哭。瑪丹醫師強調說,寶寳哭是很正常的,而且哭對寶寳有益處。
以上~~一樣請爹娘們~~自己斟酌囉~~

◎餵食
寳寳通常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,流口水不表示長牙,而是表示口水裡面有唾液澱粉酵素,可以將澱粉轉化為醣。
這部份~~我覺得還是要看每個寶寳的成長狀況..所以我也不詳述書裡面太多東西..有一個重點是..如果寶寳開始添加副食品..是先餵母奶再吃食物泥..如果是餵配方奶則是先餵食物泥再餵配方奶..但是~~食物泥的部份作者都是親手做的..營養豐富..所以~~現在的爹娘們阿..沒這麼勤勞親手做的話..還是請教請教專業護理人員吧

裡面的重點差不多是這樣,其他有興趣的請自己參閱這本書囉~~養小孩這事..真的是每個人的意見跟觀念不同~~所以就是這樣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咬錢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