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忙的一天,先跟去跟Q達媽咪拿了愛的世界入會單、然後跑去換麗嬰房裡面的禮坊兌換券的蛋糕、回家小吃個麵就跑去上媽媽教室囉~~
要進婦產科之前,我就已經有聽說門口會有很多廠商要你填資料可以拿一些小東西,結果我要進去的時候….廠商們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….是!我是肚子還不算大的孕婦…~!~a…

這次的媽媽教室主題是:孕期營養
上課前半段沒仔細在聽,因為已經20週了,所以前期症狀跟注意事項我就忘了作筆記了…
只記了一些些重點:

※ 每天應攝取的種類及份量
五榖根莖類:3-5份 也就是飯、麵、吐司…(沒仔細看到份量計算 ~!~ )
魚肉豆蛋類:4-5份 一份約30g左右,蛋一顆就30g囉!
至於肉30g怎這計算ㄋ..請把手伸出來,比個耶..兩隻手指頭夾起來就是30g了..!!嚇到了吧是,沒錯,就是這麼少…魚肉的30g也是小小一片..
所以這部份應該每天都會攝取足量
奶類:約2份 一般牛奶約一天一杯就足夠了,不敢喝或不能喝牛奶的可以喝優酪乳
蔬菜類:約3份 一份約一碗量的菜,最好是有兩份是深綠色蔬菜喔!
水果類:約3份 一份約100g左右,100g約一顆柳丁大小,所以如果是芭樂,
應該算是1.5份囉!至於香蕉一份是大約三分之二根,這樣大家應該知道如何計算了吧!
油脂類:2-3份 一份約15cc,最好是植物油,至油脂類並沒有特別拉出來說的原因是…平常吃的東西裡面就多多少少都有加囉!譬如吃湯麵,裡面又有加油蔥,炒青菜也有加油…so…就是這樣

另外應該要注意的事項..
1.孕吐比較嚴重的媽咪們:餓了一定要吃東西喔~~不然太餓產生胃酸會更不舒服喔!最好是2-3小時左右就吃一點東西,可以減輕一點孕吐的症狀
2.每天要補充約2500cc左右的水分喔,而且每天都要ㄣㄣ…固定時間最好了可以養成晚上洗澡前,或是早上不趕時間的時候也可以,養成習慣後期才不會有ㄣㄣ困擾
3.中期要多補充紅肉類、乳製品、小魚乾,也就是鐵質、鈣質的部份,對寶寶會比較好喔~~
4.後期要多補充DHA,DHA的補充大家都知道是深海魚類很多,也就是鮭魚鯖魚..等等,對寶寶視網膜腦神經都很好喔~~
以上,大概就這樣了…下次我會認真作筆記的…

媽媽教室的禮物有:
明治-嬰兒潔膚濕紙巾(15cm*20cm*90PCS)*1
禮坊禮盒*1
一之鄉禮盒*1
再生緣水杯*1
明治準媽咪產前大補帖*1
狀元油飯*1
有興趣的可以看相簿我有照照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咬錢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